安全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水务 > 安全专栏

关于开展2018年第二季度应急预案培训和传达《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重大事故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    浏览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力度,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增强企业应急管理能力和员工应急处理能力。我公司按照有关要求,于2018年4月18日下午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应急预案知识培训和传达《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重大事故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

部门安全责任人吴春莅对公司应急预案的适应范围、应急预案体系、应急工作原则、危险源辨识、组织机构及职责、预警与信息报告等进行详细解读,举例分析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和注意事项,呼吁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知识。培训完毕后,董事长石俊歧传达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加强安全生产防范重大事故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并结合公司实际安全生产工作指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重在事前的准备工作,应急预案管理应符合4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培训力度,使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二是以公司实际情况为基础,开展事故风险评估和应急资源调查;三是明晰岗位责任,进行岗位分析并明确相应的责任;四是加强应急预案现场演练,使职工熟练掌握应急程序和方法,检验职工应对各类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


通过此次学习员工深入了解到事故应急救援的基本任务,充分认识到事故应急管理中“预防”的重要性,明确自身在应急事故中所承担的职责以及具体的任务,深刻体会到应急救援预案在应急救援中的主导地位。安全事故无小事,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为抓手,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原则,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公司供水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上一篇 : 鄂托克旗水务公司董事长石俊歧会见国运租赁(天津)有限公司对接融资贷款业务
下一篇 : 关于集团党委开展2018年第一季度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