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水务 > 安全专栏

鄂旗水务公司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活动,用底线思维护航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9-09-24    来源: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工作部署,根据蒙西管委会《关于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通过学习通辽市锡林郭勒盟“9.13”有限空间作业事故事件,从中总结经验,进一步规避风险近日,鄂旗水务公司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全面提升员工有限空间作业事故预防及处置能力全面排查和整改事故隐患能力,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公司生产安全稳定。


首先,公司开展了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首先针对有限空间作业许可审批、作业前的危险源辨识、作业方案技术交底、作业前安全措施有效实施及监护人员职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有限作业安全常识、紧急救护知识进行了普及,最后气体检测仪器以及三脚架的使用等一系列操作进行了示范演示。在演练中,所有演练人员按程序进行报警、警戒疏散、检测、救援等各环节的操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演练人员精准判断、操作熟练。


随后,检查组对取水口、配电室、居民用水泵站等重点区域的设施设备以及消防器材、应急救援设施等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对安全生产操作规章制度的执行、重点区域的防护、安全风险辨识等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检查组要求:运行部门要对查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负责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促进运行设施设备达到隐患零容忍。


通过本次“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大庆”活动,加深了员工对有限空间作业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此类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每位员工熟练掌握科学施救及现场应变能力坚决防止盲目施救造成事故扩大,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生产事故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上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创新安全管理手段,实现 设备远程控制新突破
下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进行设备降温改造工作 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