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水务 > 安全专栏

“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 鄂旗水务公司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整改回头看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9    来源:    浏览量: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了杜绝火灾隐患确保供水安全,近日鄂旗水务公司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及整改回头看活动。

检查组首先针对各生产区域灭火器配置、维护保养情况以及微型消防站器材完好情况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药品如碘伏、酒精已经过期,要求尽快更换,确保灭火救援器材状态良好有效。其次对员工的防火灭火常识及扑救技能进行了考察,及时掌握员工的受教育情况以便有针对性的开展下一步的安全培训。同时对生产现场设备的防火、防冻、防触电、防跑冒滴漏等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配电箱内有蜘蛛网及箱门变形等情况要求尽快处理检查组要求员工对泵站的值班巡检、维护保养工作要认真负责、做细做实,部室要加强监督,严格考核最后检查组针对前段时间集团公司下达的隐患清单整改情况逐项检查核实,切实确保将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形成闭环控制

安全工作无小事,要真正做到手到脚到心到下一步,鄂旗水务公司将以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线,以落实安全责任为核心,树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调动员工积极性,进一步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和水平,实现安全供水事故。


上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开展节前综合大检查
下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开展受限空间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