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聚焦水务 > 安全专栏

消防无小事,护航永不止——鄂旗水务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    浏览量: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公司的消防安全管理,使全体职工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有效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及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鄂旗水务公司于10月22日在办公楼前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演练工作,演练前召开动员会议,布置消防演练具体工作全力做到消防安全“一畅三会”,即公司消防通道时刻保持通畅,员工遇到突发火灾时会报警、会救初期火灾、会逃生。演练开始前,公司相关负责人结合秋冬两季火灾防控及火灾特点,为全体员工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初期火灾的处置、应急疏散逃生自救方法以及各类灭火器的使用等消防安全常识。活动中,公司全体员工按照正确的灭火方法和步骤,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并轮流进行现场灭火实际操作,身临其境感受灭火过程。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防范可以演练,生命不能彩排!通过本次消防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员工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危机意识,提高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了全体员工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配合能力。下一步,鄂旗水务公司将持续完善常态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强化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保障国有资产和全体职工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公司和谐稳定。




上一篇 : 党建引领,同频共振——鄂旗水务公司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 :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蒙西镇专职消防大队对鄂旗水务公司开展消防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