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特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特色

不断增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鄂旗水务公司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来源: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掌握安全知识,切实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9月27日,鄂旗水务公司组织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考试活动



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民族共同体,是建立在共同历史条件、共同价值追求、共同物质基础、共同身份认同、共有精神家园基础上的命运共同体。本次党课以“不断增强‘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增强“文化认同”、加强对中华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强化“五个认同”、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进行了阐述。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使党员群众更加深刻领会了“中华民族是多元一体的伟大民族”的丰富内涵,更加深刻认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鄂旗水务公司将继续进一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能力,为公司的和谐稳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贡献。




上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积极参加蒙西镇党委“志汇蒙西 党群同心”活动
下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召开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