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风采及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司概况 > 企业风采及文化

鼠疫防控“三到位” ——鄂旗水务公司协助结对社区开展鼠疫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办公室    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鄂旗水务公司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积极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和群众的联系。9月8日,鄂旗水务公司党支部积极协助结对社区开展鼠疫防控工作,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在本次活动中,党支部切实做到鼠疫防控“三到位”:一是联系到位。9月7日隆安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反映,受当前鼠疫疫情影响,群众对鼠疫防控药物的需求明显增加,需要公司党支部协助开展鼠疫防控工作。9月8日上午,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配合社区党支部开展鼠疫防控工作。二是宣传到位。首先,党员同志们进社区集中学习了鼠疫防控知识及药物使用注意事项。随后,大家主动走上街头发放鼠疫防控宣传单,深入住户家中讲解鼠疫的危害性、传播途径及基本防治方法等防控知识,其中一名蒙古族党员更是为社区少数民族居民提供了双语解读服务。同时,党员同志们也积极向公司职工进行了鼠疫宣传,并在公司张贴鼠疫防治宣传海报。三是落实到位。在宣传的同时,党员同志积极开展防控药物的投放工作,并提醒居民要做好基础防护,戴口罩配手套,注意安全防范,以防误食中毒、浓烟熏呛。




      通过开展此次鼠疫防控工作,满足了居民对鼠疫药物的需求,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效提升了居民对鼠疫防控“三不三要三护”知识的知晓率,获得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鄂旗水务公司将进一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学、带头悟、带头做,积极从身边小事做起,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凝聚起更加强大的奋进力量一件一件抓落实,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在上新台阶。




上一篇 : 无
下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开展了“不忘初心共进退、牢记使命促发展”的庆元旦职工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