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鄂旗水务公司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暨意识形态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    浏览量:

       为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工作安全观,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提高公司网络安全预防能力和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鄂旗水务公司召集全体职工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暨意识形态培训。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遵循》及人民日报《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综述》、集团党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通知》等内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强调,互联网是意识形态工作的主战场、最前沿,互联网日益成为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网络舆论直接影响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价值取向。我们要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各部室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旗帜鲜明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旗帜鲜明抵制各种错误思潮。最后,通过观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针对网络安全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学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员工纷纷表示要加强自己的账号密码强度,电脑必须下载杀毒软件,app要经常升级,不乱点邮箱中的陌生链接,不用公共网络进行敏感操作等。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的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大家的风险防范能力和信息甄别能力。下一步,鄂旗水务公司将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引导广大职工文明上网、依法上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加强网络平台管理,建设好、守护好公司的网站及公众号等,发布信息必须严格按照程序审核,做到层层把关,有理有据,努力打造一个安全、文明的网络空间。



上一篇 : 消防无小事,护航永不止——鄂旗水务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下一篇 : 鄂旗水务公司召开2020年度意识形态领域形式分析研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