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工作

鄂托克旗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关于 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

发布日期:2020-02-02    来源:    浏览量: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有关要求,为积极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做好节后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我公司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公司安委会研究决定,制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保障我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石俊歧任组长,周晓东、张林军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后勤及生产保障工作。

二、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极端重要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密结合公司实际,主动作为、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特别是对易发事故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加强检查管理,防范各类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三、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管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一是严把企业安全生产关。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止人员聚集增大传染风险,制定完备严密的防护措施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员工安全。

二是严格外来施工方管理。非紧急或必要情况,推迟外来施工项目。如有特殊情况,确需外来施工人员入厂施工,在落实日常安全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对外来施工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

三是探索创新非常时期安全生产管理方式。疫情解除前,一律不准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安全培训等活动,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微信群、微视频等方式进行培训,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

四是做好在岗员工的自我防护知识培训和心理疏导工作。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要重视在岗员工特别是关键岗位操作人员的自我防护知识培训和心理疏导工作,坚决避免岗位员工受外界影响出现误操作等事件发生,确保生产过程安全。

四、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认真安排好 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确保紧急事项及时处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工作信息联络畅通。

我们要全力以赴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重大风险防控力度,坚决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坚决防止忙中添乱,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勇于承担、压实责任、克难攻坚,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鄂托克旗水务有限责任公司

                                                       2020年2月2日


上一篇 : 疫情防控期间承诺书
下一篇 : 鄂托克旗水务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印发 《员工返岗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